安庆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枞阳区划故事:挥别桐城派无上荣光,首次靠近一座工业城市

来自:澎湃新闻日期:2016-01-05 15:53:26
向西还是向东?要文化还是抓经济?守着历史还是着眼当下?在当今中国,很少有一个县城能如此关切自己的命运。在中国进入第十三个五年规划之际,机遇再次选择来到枞阳面前。本文从桥、路、镇、车、城、人、文、脉,八个方面解读着枞阳这座县城的现状和未来。

2016新年伊始,98万枞阳人变换了故乡。

1月4日晚间,安徽官方媒体发布消息称,安庆市枞阳县划归铜陵市管辖。近三十年的枞阳区划之争宣告终结。

依水而兴的枞阳,是一个从历史中走出的县城。

它身后,是昔日安徽省府安庆所拥有的悠久历史,以及“桐城派”文化散发的无上荣光。它面前,是长江经济带拉动的沿江城市发展,和一个叫做铜陵的安徽“新贵”。

枞阳县在新编安徽地图上已划入铜陵市。 凤凰安徽 图

向西还是向东?要文化还是抓经济?守着历史还是着眼当下?在当今中国,很少有一个县城能如此关切自己的命运。

纵然它有不到百万的人口、超过五分之一的劳务输出;纵然它已在时代的岸上搁浅多年,不再是中国历史文化进程中的“弄潮儿”,但它从不遗忘,也不停留,始终没有放弃话语权。

于是,在中国进入第十三个五年规划之际,机遇再次选择来到枞阳面前。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