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庆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卫生间协助收纳小帮手 壁龛了解一下

来自:aq.zhuangyi.com日期:2019-10-18 11:42:43
卫生间的收纳不足怎么办?家里装修的时候朋友建议在卫生间墙上做一个壁龛。但我家确实不合适。很多人在理解上本末倒置,强行在卫生间里做壁龛。比如为了壁龛砌上一堵墙,为了壁龛强行把墙壁加厚——壁龛的本意是利用现有的空间,而不是创造可被利用的空间。

大家在追求收纳空间最大化的时候还需要考虑自己家是否需要,本身空间足够大的话就不需要考虑扩展空间了。空间不足可以考虑一下卫生间壁龛,具体需要哪些条件满足才可以装壁龛呢?一起来安庆装修网看看吧!

卫生间壁龛效果图

强行加厚墙壁做壁龛,不建议

所以一个卫生间适不适合做壁龛,是先天因素决定了。当卫生间里出现以下三种情况时,就可以做个壁龛对空间加以利用,如果没有,说明这个卫生间里不适合做壁龛。

理想中的卫生间,无论是长方形还是正方形,起码要方方正正。可惜现实总是和理想差得太远,我们遇到的卫生间不一定是方正的,有可能是各种奇怪造型。

这里凹进去一点,那里突出去一块。这些狭窄的角落,洁具放不进去,人也站不进去。放任不理,又能明显地看到有一小片空间,十分丑陋。

卫生间壁龛效果图

此时就可以利用这种小凹槽做成壁龛——壁龛的深度,就是凹槽的深度。利用壁龛把凹槽填平,保证整面墙壁在视觉上的平整,实用又好看。

唯一一种可以创造条件做壁龛的方法——如果墙壁不是承重墙,同时厚度超过30cm,就可以在墙面上掏个洞,做成壁龛。

卫生间壁龛效果图

如果我们需要对卫生间内的墙壁进行拆改或重建,就可以趁着砌墙的机会,直接砌出一个壁龛——还是开端那句话,不建议专门为了壁龛而砌墙。

详细来说,又有三种情况:

1.砌墙、隔断

卫生间壁龛效果图

卫生间的墙面涉及到拆改,或者想做一个砖砌的干湿分离隔断。此时可以在砌墙的过程中预留出一部分空间,后期在这里做成壁龛。

2.包立管

卫生间里肯定是要包立管的,这个时候我们可以观察一下立管周围的环境。如果立管两侧有较厚的物品,比如浴室柜、马桶等(下面以浴室柜为例),就可以把包立管的砖砌厚一些,让立管与旁边物品平齐。

卫生间壁龛效果图

此时哪怕正常包立管,立管与浴室柜也会形成一个凹槽。就像我们上文说的,凹槽是利用率最低的空间。还不如直接把立管做大,让立管与浴室柜平齐,还能多出一个壁龛。

3.加厚墙面

卫生间壁龛效果图

很多时候我们需要对墙面进行加厚,比如使用壁挂式马桶时,马桶水箱需要藏在墙面里;入墙式花洒,管道也需要藏在墙里——这类洁具需要在装修时在墙面上做石膏板。

此时,我们不妨在石膏板上凿个洞,做一个壁龛出来。反正墙面已经加厚了,闲置不用也是浪费。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