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庆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安庆市将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纳入民生工程范畴

来自:安庆新闻网日期:2015-12-22 08:39:01
2016年,安庆市将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纳入民生工程范畴,鼓励社会力量以合作共建、公建民营等方式参与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。对民办养老机构进行补贴,建设每张床位补贴2000-5000元不等,并对有人居住的床位每床每月补贴100元。

    12月17日,安庆市人大代表、市政协委员、网友等来到市经开区福寿苑养老中心,亲眼见证全市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给老人们带来的乐趣,亲身感受老人们的晚年幸福。

    福寿苑养老中心是市经开区内一家社会化养老机构,院内是清一色的传统平房,住着100多位老人。冬日下午暖阳里,老人在屋外或晒着太阳打着盹,或在健身器材边松筋骨,或下着棋,说着笑着,其乐融融。

    走进12号楼1单元的一个房间内,只见房内干净、整洁,有独立的卫生间,电视、空调等设施齐全,90岁的王积淼老人正在用热水泡脚,一个护师在一旁照料。老人精神很好,说话声音洪亮、条理清晰,他说,护师24小时在岗、随叫随到,养老院里住的好、吃的好,没事就去活动室里玩。

    参观福寿苑养老中心的安庆市人大代表、安庆二中教师马静说,每个人都有老的一天,看到福寿苑养老中心的老人们过的都很好,她非常开心。

    “据了解,截至2014年底,安庆市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数量已占到全市总人口的16.27%,超过全国15.5%的平均水平。”市政协委员、迎江区新河路街道办计生专干潘晓玲说,市委、市政府将推进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作为民生工程、探索全市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,正是抓住了市情、赢得了民心。

    “等到老了,我也要到这样的养老院养老。”网友杨宪年说,福寿苑养老中心条件很好,政府补贴到位,他在参观的过程中切实感受到了老人们的晚年幸福。

    今年,安庆市将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纳入民生工程范畴,鼓励社会力量以合作共建、公建民营等方式参与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。对民办养老机构进行补贴,建设每张床位补贴2000-5000元不等,并对有人居住的床位每床每月补贴100元。截至目前,全市民办养老机构达到34家,合作共建或公建民营的养老机构达到16家,社会化养老服务人数接近900人。

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